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炮兵团年终盘点聚焦战斗力短板

 
2016年12月15日09: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终盘点聚焦战斗力短板

某连今年险难课目没有训全;个别单位新装备训练办法不多……前不久,西藏军区某炮兵团聚焦战斗力建设开展年终总结,查找出危不施训、高耗低效等21个突出问题,问题具体到单位和个人,责令限期纠正。

以往年终总结,有些单位说成绩浓墨重彩,讲问题轻描淡写。今年该团党委在总结动员时态度鲜明,要求围绕能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查找不足、分析成因、限时解决,切实使总结过程成为查漏补缺、解难增效的过程。

团机关战士忙于公勤工作,军事训练水平不高。为此,他们将机关兵员统一混编成排,进行强化训练。女子战炮班虽然屡次打出好成绩,但实装操作中“保姆”过多,影响了兵力部署,总结会上,她们主动要求扔掉“拐杖”,放手练兵……

该团还加大纪检问训力度,对列出的21个突出问题进行跟踪问效,果断对纠治问题不及时、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此外,机关还加大帮带力度,给个别自主抓建能力较弱的单位开小灶,使其尽快赶队、拔节成长。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