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锤炼新驾驶员运输保障能力

驾驶训练路线设在高原达坂

2021年03月29日09: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春时节,雪域高原依旧寒风凛冽。新疆军区某团藏族女兵张盖措驾驶车辆翻过海拔5000多米的拉梅拉达坂,顺利通过驾驶课目考核。这是该团着眼实战需求锤炼新驾驶员,提升高原运输保障能力的一幕。

“培养技术过硬的高原驾驶员,必须坚持在高原恶劣条件下开展实训。”该团领导介绍,驾驶员在高原复杂条件下行车,长途驾驶容易疲劳,再加上路况差且恶劣天气多发,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提出了很高要求。往年,新驾驶员基本上在平原地区组织训练,高原驾驶针对性训练相对较少。针对这一状况,该团党委决定把驾驶训练路线设在高原达坂,让新驾驶员尽快在恶劣天候、险难路况下接受锤炼。

他们针对高原行车特点,在常规训练内容中增加高原特情处置、翻越达坂、夜间故障排除等高原驾驶针对性训练课目。“这样的训练方式既提升了驾驶技术,也锻炼了我的高原行车心理素质。”上等兵王梦阳说。据悉,经过严格的高原驾驶针对性训练,该团自训的新驾驶员全部通过考核,初步具备高原行车能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