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脖子以下”改革展开,军代表关心三件事【2】

2016年12月19日08: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裁减分流,军代表未来有没有发展——

  工作不懈怠处处有舞台

  “今天送人走,没准明天就轮到自己了!”一年一度的老兵铁路输送刚刚结束,执行完任务的某军代处孙参谋颇有些感慨。

  “让走就走呗,大不了就是三十万分之一。”一旁的杨参谋劝说。

  “你年轻,职务也不高,要走也是我们这些老同志先走。”孙参谋面对改革,总感觉自己离被裁不远了。

  孙参谋的担忧不无道理。此次军改的原则是减少非战斗部队人员,优化军兵种配置,使主要的军队员额向能打胜仗和硬仗的作战部队集中。作为联勤保障部队的一部分,铁路军代处裁减人员,优化人才结构是必然趋势。会不会被裁自然成为军代表关心的大事。

  “在位一分钟,就要奋斗60秒,1秒钟的懈怠都不能有。”在一次集体学习过程中,驻哈尔滨铁路局军代处主任董春告诉大家,改革有序进行,工作不能停摆。留下来的同志要努力钻研业务,成为独当一面的军交工作骨干;面临转业、离开部队的同志也不要气馁,回到地方一样有展示才能的舞台。

(责编:邱越、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