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脖子以下”改革展开,军代表关心三件事【3】

2016年12月19日08: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拥护改革,自身利益该不该争取——

  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得失

  “我军龄到今年底16年,如果明年转业,离自主择业还差2年,应不应该跟组织争取一下?”近日,在一场关于“军改来了,你准备好了吗?”的主题大讨论中,一名参谋提出疑问。

  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有不少关于“走”和“留”的现实。面对现实考量,一些官兵难免会有思想认识的误区、个人利益的纠结、壮志未酬的不甘。有想法情有可原,但不能成为影响改革的理由。

  运输调度处班宇在军代处工作17年,如果单位架构降格,他职务晋升的空间就非常有限。上半年,单位安排他一项铁路军运设施保障能力勘察任务。应该说,这是一个“苦差事”,需要对管内60余个车站进行现场勘察,往返行程超过1万公里。有人劝他悠着点干,换了新领导,谁会记得你干的工作啊!但他没有理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拥护改革的誓言。

  前前后后近两个月,班宇完成了全局主要铁路干、支线车站军运设施的实地勘察,共采集照片2714张、视频376段,并结合在现场查看军运设施设备、查阅有关技术数据资料、座谈交流军运工作等方式尽可能全面地了解车站军运设施情况,圆满完成勘察任务。

  “我是军代表,代表解放军。”面对改革当中涉及的利益得失,考察的是思想觉悟、考问的是使命担当。驻铁路局军代处无论今后改成什么样,军代表都要一如既往地干劲不减,不撂挑子、不掉链子,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服从改革,以只争朝夕的工作训练热情投身到强军实践当中。

(责编:邱越、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