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防部队互联网买菜 早晨下单上午送到

2016年12月19日08:4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海防部队官兵要吃上新鲜蔬菜是不是要等很久?买菜难不难?要搁在过去,可能比较难。如今,有了互联网,海防部队早晨从互联网上下订单,不到中午食材就会送到各连队。

据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山东省烟台警备区某海防团驻防分散,点多、线长、面广,主副食材供应保障难度较大。去年,部队允许士兵使用智能手机后,该团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移动终端和快递式物流配送网络等资源,陆续与威海、烟台、青岛等地供应商签订供货协议,与可靠的快递、物流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实现食材价格和采购计划双向信息共享,并以团购分送的形式快捷送达海防一线各连队。

为使配送的主副食材既符合基层官兵摄入营养的标准,又发挥伙食费最大效益,并考虑不同季节、训练时节和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官兵口味等因素制定菜谱,该团依托微信群、QQ群等信息共享平台搞调查、收集官兵意见。他们将各种菜的样品制作成带有简介的图片,放在信息共享平台上供官兵打分评价,按得分高低排序进行选择,形成了由连队主官、分管副职、司务长和班排战士共同参与制定食谱的新模式,受到基层官兵的点赞。

(责编:邱越、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