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入列不到两年“说走就走”【2】

2016年12月21日09:1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舰入列不到两年“说走就走”

  图为参加演习的中国海军153西安号导弹驱逐舰。

  全面锻炼,快速成长。参演69天、航行15000余海里,率领编队圆满完成了海上封锁行动的3大类16个课目演练,演习的收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舰上各项工作。

  ——官兵更自信。参加环太军演,与当今世界一流海军同台竞技,官兵们看到了自身差距,也切实感受到中国海军的成长进步。演习归来,舰上官兵在执行任务与外军交往时更加主动,在处置情况时更加从容。

  ——放权年轻人。借鉴外军经验,在舰艇操纵、训练等方面,放手放权,最大限度锻炼年轻干部,激发其潜能和主动性,一大批年轻的值更官快速成长,确保了战斗力的巩固和提升。

  ——联合更扎实。外军军官岗位定期轮换,官兵成长路径清晰。军演归来,西安舰积极培养军官联合作战意识,实现岗位互换、交叉代职,让舰上官兵在不同岗位接受锻炼。

  ……

  随西安舰参加环太军演的“80后”作战军官任芳,全程参与演习各类方案的制订,先后参加中外联合军演、远海训练等数十次重大任务;西安舰某部门政治教导员孙阳,研究生毕业3年多时间,参加过搜索失联马航客机、亚丁湾护航、环太军演等重大任务……如今的中国海军中,一大批具备国际视野的年轻军官正在快速成长,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

  “只有舰艇走出去,才有自信走进来!”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参演编队指挥员、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王社强说,锻造一支大国海军,需要不断走向大洋经历风雨,更需要不停对外交流了解世界。

  走向深蓝,了解世界。西安舰的成长历程,是海军近年来频繁亮相国际军演舞台、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和谐使命”“科摩多”“蓝色突击”“环太平洋”“海上联合”……回望2016年,中国海军参加中外联合演习贯穿全年,正是一次次走向深蓝,一次次与外军同行携手合作,让海军官兵历练成长。

  军演舞台,经风历雨,一艘艘中国军舰登场亮相接受洗礼;逐梦深蓝,矢志不渝,一支转型发展的大国海军正在走向未来。(代宗锋)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