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日本不断增加防卫预算 最终是想走向世界【3】

2016年12月24日09:38 | 来源:央广军事 说两句 分享到:
小字号

  日本渲染“中国威胁论” 只是为增加防卫费找借口

  有媒体报道说,日本防卫预算连年增加,关键词是防范中国,日本内阁22日通过决议,正式允许自卫队在平时和武力冲突间的“灰色事态”下,为美军军舰及其他武器装备提供防护。

  尹卓认为,日本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表面是为增加防卫费找借口,实质上是想赢得民众支持修改“和平宪法”,再借助美国之力走向世界。

  日本始终把中国看成跟它争夺在亚太控制权的一个主要的战略对手,同时也认为,中国是日本走向世界,成为世界性大国的一个主要障碍。

  在这一点,它是利用美国遏制中国,给日本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政治、外交、军事上扩展空间。

  安倍政府在有意地制造中国威胁论,抓住每一个微小的机会来宣扬“中国威胁论”。

  不但在钓鱼岛问题上,在台海问题上,包括这次中美之间潜航器发生的争端,日本马上插进来,要求中国向世界加以说明,站在美国那边对中国进行谴责,企图在南海事端仍然依靠越南、菲律宾等这些国家,包括新加坡,来遏制中国。

  它的一系列行为都是为了修改宪法,特别是修改宪法第九条,能够得到广泛民众的支持。

  美日之间的军事关系一直处于矛盾的状态,美国对日本的企图,是要利用日本的军事实力,来遏制中国和俄罗斯。

  日本对美国也仍然是这样一种矛盾,现在企图借“美日安保条约”借美国出海,走向世界。(邓曦光)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