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召开亚丁湾护航8周年电视电话研讨会

2016年12月29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天下午,海军在京召开亚丁湾护航8周年电视电话研讨会。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胜利指出,亚丁湾护航是海军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战略决策,走出国门维护国家战略利益、履行大国责任义务,在海外常态部署时间最长、动用兵力最多、活动范围最广的重大军事实践活动。8年来,海军先后派出25批护航编队、78艘次舰艇、54架直升机、2.1万余名官兵,执行护航任务1001批次,护送中外船舶6281艘,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遇险船舶60余艘,保持了被护船舶和护航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圆满完成了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护航任务。

吴胜利强调,海军各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亚丁湾护航的特点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年度护航任务,积极推进护航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远海护航综合效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护航实践,研究思路对策,推动护航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海军政委苗华,海军机关、各舰队及有关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会议。(侯融、记者王凌硕)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