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39集团军新年度训练强化从难从严意识 开年就开考 

2017年01月06日09: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39集团军新年度训练强化从难从严意识

“卧倒,低姿匍匐准备,前进!”凛冽寒风中,随着一声令下,参考人员迅速钻过30米低桩铁丝网,快速装填自动步枪子弹,蛇形跑至射击位置卧倒射击。这是1月3日,记者在第39集团军某团实弹射击场看到的场景。

“全年训练实不实,起步就是‘风向标’。”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起跑决定后程,只有强化从难从严意识,让官兵从新年度训练之初就感受到浓浓的实战氛围,才能树立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当前,“脖子以下”改革启动,对部队备战打仗、谋战务战的要求更高,必须一开始就拉满弓、一起步就迈大步。为此,元旦假期刚结束,各单位就在营区内外摆擂台、设考场,开展挑应战活动,砺胆砺心,打响新年度训练“第一枪”。

刚下动员会场,便上比武考场。记者了解到,某旅正在组织一次覆盖全员、全岗,内容涉及轻武器射击、识图用图、电台操作等课目的考核,并按专业岗位张榜排名。某团新年度首考,考核课目非但没有降低标准,反而处处提高难度、向实战靠拢。置身口述标图考核现场,震耳欲聋的枪炮声给参考者带来不小麻烦;电台操作考核,增加噪声和电磁干扰,稍不留神就会通联不上。

开训就开考,开考即排序,既及时发现战斗力建设的薄弱环节,又为指挥员科学组训提供参考依据。“识图用图和通信装备操作是我的‘短板’,我得抓紧时间训练补上!”刚从考核场下来的某旅战士于铁龙说。在当晚的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连长姜纯亮深入总结:“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我们连重机枪实弹射击、构筑掩体等专业课目成绩还不够理想,下步训练将加以侧重。”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