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人服务社“大变脸”:从小卖部到“服务航母”【4】

2017年02月08日11: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人服务社“大变脸”:从小卖部到“服务航母”

官兵期望三:时尚温馨

适应社会发展,为服务社注入时代元素

高炮营上士丁国彬刚谈对象时,遇到一件囧事——

他和女孩相约在时尚咖啡店见面,女孩落座后便对服务生说:“来份卡布奇诺、黑森林麦芬和草莓拿破仑。”

丁国彬不知女孩所说为何物,也不知道时尚咖啡店到底有什么东西可点,急中生智:“我和她一样!”

战友们听了好笑,旅领导却笑不出来:来自农村的战士与社会接触不多,加上部队的硬件设施、软件服务跟不上,战士很容易“OUT”。如此,既不利于战士成长,也影响部队吸引力,还给管理带来问题。

如,在营区明明可以理发,很多战士却喜欢请假外出剪“个性平头”;部队每周都放电影,战士却喜欢花钱到外面电影院看;俱乐部明明有卡拉OK,战士却喜欢去KTV;部队伙食越来越好,战士却喜欢叫外卖……

军人服务社能不能多一点时代性?这些现象让旅领导很受触动,在建设“官兵之家”时,他们要求前瞻、前沿、前卫,“一次投入五年不落后”,增强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的时代性,满足年轻官兵的时代需求。

许多60后、70后对生日满不在乎,而大多80后、90后从小习惯了开“生日Party”。遇到战友生日,战士常常买蛋糕、聚餐甚至请唱歌。

战士们的“生日需求”,可否让军人服务社来满足?该旅在“官兵之家”建起“军营KTV”生日包间,以一流的音响设备、点唱系统和实惠的茶点服务,吸引官兵就近就便在营区过生日。

服务好还花钱少,战士自然上门找。生日包间的受欢迎程度,让旅领导吃惊:每到周末,生日包间总是爆满,战士们预订的服务日程甚至排到一个月之后。

受欢迎的不仅是生日包间服务,时代元素的持续注入,让“官兵之家”成为官兵们最常去的地方。

阅览室,咖啡机、木藤椅、暖色灯光、盆栽、轻音乐及独立空间,都受到官兵青睐;“百度网苑”,网购、网游、网课、网聊,让官兵总是觉得周末过得太快;餐厅,中式、西式、茶饮、快餐,让官兵没了叫外卖的必要……

贴合时代的服务,让“军人服务社”不再“老土”,成为官兵在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中一处温馨的港湾。

“我军从来都是时代的引领者、风尚的倡行者,新时代的军人当然不能成为时代的落伍者、淘汰者。”该旅政委黄艾俞说,服务社必须与时俱进,不能“老土”。

(图片由彭国良摄)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