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人服务社“大变脸”:从小卖部到“服务航母”【6】

2017年02月08日11: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人服务社“大变脸”:从小卖部到“服务航母”

盒子里的电话

■讲述人:卫生队队长杨勇生,1992年入伍

战士们在服务社前排队

我当兵那会儿,服务社卖的东西少,价格也比较贵。我去服务社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买东西,而是打电话。

那时候,手机十分稀罕,连队没有外线电话。服务社那部锁在盒子里的公用电话,成为我们的最爱。

这部公用电话,收费不低,长途至少1块钱1分钟。即使这样,打的人也很多。每天晚饭后,打电话的人都会排成队。因为心疼电话费,大家打电话都很简短。给父母打电话,都是三两句:身体怎么样,家里好不好,地里庄稼收了没,我在部队挺好,等等。一两分钟打完,后面战友就接上了。即使这样,我们也会高兴好几天。

最耗时间的是“恋爱电话”。有的老兵处了对象,占着电话和对象“甜蜜蜜”。时间稍长,后面排队的战友就会喊“赶紧的”,有的还凑前去对着电话喊“嫂子”,引来一阵哄笑。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