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长机关大抓指挥能力建设 为推进军事斗争做准备

2017年02月10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6日上午,鸡年春节刚过,为期一周的西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指挥技能训练就拉开帷幕。百余名将校军官精神抖擞地走进作战室学理论、钻谋略,走上训练场练技能、研装备。全程参训的战区陆军主要领导说,新年度战区陆军首长机关必须把自身弱项练强、基础打牢,在高强度对抗中练指挥练谋略,以上率下引领部队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

西部战区陆军在抓好机关指挥能力集训和训练考核基础上,依据相关训练法规建立训练机制,每季度确定一个主题、突出一个重点,每月集中一周时间,突出学习作战理论、研究作战问题、训练指挥技能、演练指挥方法,要求从党委成员到普通干部全部参加,并明确把训练成绩作为立功受奖、晋职晋衔的一道“硬杠杠”。

记者在年度训练计划上看到,4个季度的训练重点分别为指挥技能训练、要素演练、指挥所演习、指挥业务训练强化,年底还将遴选优秀参谋参加集训。正在进行的2月份集中训练,突出军事训练法规知识、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指挥通信装备操作运用、计算机标图4项内容。据介绍,今年该战区陆军各级首长机关都将建立规范化训练制度,确保按纲施训在机关扎实落实。同时,他们还认真研究部队在新体制下的训练模式转变,结合实兵演习、网络演练广泛开展指挥和技战术对抗训练,使各级指挥员和机关干部在高强度对抗中暴露问题,真正提高筹划和指挥打仗能力。(祁志明、孙利波)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