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着力解决首长机关偏训漏训问题

科学分组,给工训矛盾“开方”

2020年03月25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分组,给工训矛盾“开方”

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综合训练场上,数名步枪射击训练尖子正在为机关干部传授射击技巧。该旅领导介绍,这些训练骨干都来自基层,军事素质过硬,请他们为机关干部授课,对提高机关训练水平很有帮助。

去年底,该旅领导在调研中发现,由于首长机关事务繁忙,部分机关干部没有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军事训练的关系,导致首长机关训练存在一定程度的偏训漏训问题。为此,他们针对去年开展首长机关训练中的薄弱环节,分门别类制订整改措施和考核方案,并邀请10多名基层训练尖子执教基础课目训练、担任考官,把机关干部逼出办公室、推上训练场,确保参训人员一个不少、训练时间一刻不差、训练内容一项不漏。

为解决机关干部反映的工训矛盾问题,他们还根据训练课目对机关干部进行科学分组,结合机关业务实际合理制订个人训练计划及周训练计划,并严格落实。同时,该旅党委常委带头参训跟班作业,树立鲜明导向。

组训施训科学有序,训练氛围更加浓厚。不久前,该旅围绕6个课目14项内容对首长机关展开连贯考核,成绩优良率明显提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