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战机一次升空练多个实战课目 释放最大战斗效能

2017年02月13日08:3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航空兵某师推行技战术课目捆绑融合提升训练效益

“命中目标!”2月上旬,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突防突击课目训练,参训飞行员突破“敌”导弹、雷达层层拦截,成功命中目标。该师紧贴实战创新战法训法,开展技战术融合训练,有效提升了部队突防突击能力。

“升空即作战,空域就是战场。”在训练间隙,该师副参谋长陈彦双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坚决打破以往飞行员技战术课目分训的做法,与友邻军兵种探索建立联合作战训练机制,结合驻地练兵资源优势,研究制订了《加强技战术课目融合训练的具体措施》,实现一次升空能够演练多个实战课目,让每一滴航油释放最大战斗效能。

把每一次升空训练,都当成一次战斗。该师注重发挥某型战机滞空时间长、机载电子设备先进的性能优势,坚持把穿山谷飞行、远海机动奔袭和攻击靶场目标等多个技战术课目捆绑融合,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积极与陆军、海军、空军等兄弟单位互为对手练攻防,背靠背进行对抗训练和成体系的联合训练,在近似实战的复杂环境中锤炼飞行员技战术运用能力。

如今只要战机升空,“敌”雷达随时跟踪,贯穿飞行训练全程。飞行员需要根据战场态势变化,灵活运用技战术进行隐蔽突防,做到快速接敌、精准打击。这种训练强度大、难度高、变化多,实战课目融合度高,对飞行员技战术能力和心理素质提出更高要求,较好解决了过去训战“两张皮”的问题。

傍晚时分,最后一架战机安全着陆。飞行指挥员、某团团长焦文磊介绍,在当天的训练中,参训飞行员突防突击成功率均达到90%以上,部队整体战斗力得到有效锤炼。(陈名琳、郝茂金)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