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当火箭军,就是“嫁给”导弹发射车【3】

2017年02月15日09:5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当火箭军,就是“嫁给”导弹发射车

微电影的反思

在发现微电影能给大家带来启发和反思,而贴近官兵生活的故事内容甚至能激励官兵训练热情之后,韦柱决定继续拍摄下去。

讲述官兵们火热训练故事的第二部微电影《别样青春》,在2015年被搬上荧幕,把火箭军一兵的微电影系列再度推向高潮,获得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并以此为激励,承诺以每年一部的速度向官兵们更新。

2016年,第三部微电影《奔跑吧,李正》依然是以自己为原型。因为军事训练中对自己要求严苛,韦柱的身体有些吃不消,2015年不幸患上了腰间盘突出。

这是一个忧伤的话题,伤病在部队中时有发生。也正因为患病,难以适应高强度的军事训练,“连队给了我那么多荣誉,不想泡病号拖了连队后腿”,不甘人后的韦柱选择隐瞒不报,靠着膏药默默坚守了一年,病情还是在去年突然爆发,顿时卧床不起,好不容易阳光起来的韦柱再次跌入谷底。

但是,部队是个大家庭,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旅里第一时间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手术。归队后的韦得到营连官兵们的悉心呵护,因此伤病恢复的很快,微电影中的参演者也都是一起陪伴着他一步一步走出困境的战友们。

韦柱至今都觉得特别懊悔:“我应该第一时间上报病情的,让这么多战友担心是我的不对,看到连队的战友们都在为没能及早发现我的病情而自责的时候,我真的感到很惭愧,也真的很感动。”

来自单亲家庭的韦柱坦言,“在部队我很开心,入伍前家庭境况也不好,上大学的学费都是借的,高中就开始在外兼职打工,做过婚庆发过传单也端过盘子,从来没有寒暑假,当兵一方面是因为向往部队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谋个出路,但是在这里我真的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是这里第一次给了我荣誉和自信。”

拍摄这部名为《奔跑吧,李正》的微电影,韦柱也是想告诉那些在号位上拼搏不息的战友们,“我们不是孤胆英雄,就像我们的发射车,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导弹打出去,打中目标,单靠一个人是不行的,拼命的精神不可少,但过犹不及一样不可取,保护好自己也是为了战友也是为了保住战斗力,必须记住我们永远是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

微电影拍摄中的韦柱(图右)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