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当火箭军,就是“嫁给”导弹发射车【4】

2017年02月15日09:5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当火箭军,就是“嫁给”导弹发射车

新年新目标

因为连续两年在专业技能上全旅名列前茅,韦柱今年的目标是冲进前六名,在这个技术人才云集的火箭军导弹发射旅,想要取得如此成绩难度之大可以想象,但是他非常有信心,“肯定可以的”。

在谈到自己的发射号位时韦柱异常自信,完全不像他所说的新兵时那样腼腆,“虽然是文科出身,车控专业内容很杂,要学的很多,吃透很难,但是现在让我出去执行任务心里还是很有底的,不像前几年比较慌,出个故障就懵了,现在只要不是需要厂家来修的大型故障我都能排除。”

火箭军的生活就是这样,基本上都是技术兵种,“我们的训练都是围绕发射车来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早上睁开眼基本就能看到自己一整天的生活了,虽然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枯燥乏味却在所难免。”

就在去年,火箭军正式升级,“从兵种转变为军种,地位的提升标志着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演习训练发生了巨大变化,”韦柱非常亢奋地说:“越来越贴近实战化,不必要的口令不要,无用的队列剔除,什么困难就练什么,怎么来的快怎么来,训练场上一下子都紧张了起来,平时训练也是想方设法给战友出难题设情况,夜训不断情景变换,演训任务越来越多,完全是一副打仗的氛围。”

当兵为打仗,在忙碌中成长进步,在磕碰中摔打历练,在号位上实现价值,这就是韦柱所向往的军营生活。

练兵备战要继续,微电影的承诺不能丢。去年做手术养病期间,韦柱的第四部微电影屌丝男士的军营版——《快乐军营》的剧本初稿已经完成,即将开机拍摄,那些纷纷要求成为“李正”的官兵们终于都有机会了。

韦柱

(鲁文帝、贾敏、刘亚、姜懿娱、杨旭亮)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