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工程大学22个实践创新俱乐部就等你来!【2】

2017年02月22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军工程大学22个实践创新俱乐部就等你来!

为希望助推远航——

高举创新实践的“火炬”

2016年9月的一个周末,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郑笛早早来到“创客空间”,看着宽敞明亮的场地,一部部现代高科技实验设备,她难掩喜悦和自豪:“智能机器人灵活地做着动作、3D打印机打出了‘生日蛋糕’、在虚拟现实的VR里感受别样的风景。综合实验、头脑风暴、教学实践、科技体验,让学员真正体会到了创新就在眼前,创新不再遥不可及。”回忆起“创客空间”刚开放时的情景,郑教员现在还历历在目。当她告知参观学员可以报名参加俱乐部时,“学员们一下子就围过来要求报名,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创新的魅力,它如同‘火炬’一般在学员心中燃烧。”

时代的快车道上,创新实践的“火炬”,照亮了无数漆黑未知的远方。该校学员创新实践俱乐部平台建设,吸引了无数学员目光,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在俱乐部里碰撞思想、大胆实践、交融感情。“俱乐部里有博学的导师、精良的设备、优秀的同学,在这里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学员唐晨琪在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后感慨道。

“在这里,我们赋予了这些设备以生命,它们让我们的创作灵感栩栩如生。”信息技术实践俱乐部学员黄维说。在创新实践俱乐部的辐射带动下,学员科技创新成果呈“井喷式”涌现。仅2016年,该校学员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国际级竞赛奖项17项,国家级竞赛奖项122项,军队级竞赛奖项141项。据悉,其中97%的参赛学员都来自创新实践俱乐部。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