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工程大学22个实践创新俱乐部就等你来!【3】

2017年02月22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军工程大学22个实践创新俱乐部就等你来!

用创新理念驱动创新实践

习主席强调指出,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近年来,加强创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已成为世界军事变革的焦点,军队院校作为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的主渠道,理应发挥作用,以创新的理念躬身实践,以创新的方法攻坚克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军事人才。

当前军校学员大多是“95后”,他们才思敏捷、开放自信,但知识体系搭建尚未完成、价值观念塑造尚未成形、情感心智尚未成熟。我们应在遵循教学育人规律、尊重青年人成长规律的基础上,瞄准未来战场需要,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内动力,积蓄学员成长成才的正能量。

更新教育理念。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需要我们在教育的顶层设计、教学方法、管理模式、评价标准和校园文化等方面,探索新方法、改进老办法、发扬好作法,努力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创新教学模式,聚焦启发自觉,以能力生成为目标,以问题设置为牵引,创新教学设计,优化施教过程,完善课程体系,不断激发学员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拓展实践平台,着眼时代发展,瞄准高精尖技术,搭建创新实践平台,为学员发挥创新作用、施展创新才华提供广阔舞台;营造创新氛围,瞄准能力培养,积极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学员尽快展露锋芒,尽早成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精兵强将。(肖艳丰、陈年丰、熊峰)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