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精准抓建有了“路线图”

2017年02月22日09: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装甲团

连日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各基层单位参照精准抓建“路线图”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团领导介绍说,他们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探索的“路线图”式精准抓建新模式,推动基层建设整体质量明显提升。

去年,该团在分析基层建设形势时发现,一些基层连队存在自主抓建思路不清晰、党委机关筹划指导不精细、基层建设评比标准不精确等问题。为此,该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探索制订下发了精准抓建规范,初步建立起党委统筹、机关指导、营级帮带、连队建设、官兵落实五级精准抓建“路线图”,成为牵引基层全面建设的有力抓手。“路线图”涵盖基层战备训练、思想教育等6个方面71项具体工作,每一项工作完成时限、责任主体、预期效果等一清二楚。

如今,精准抓建“路线图”已成为该团基层干部开展工作的实用“说明书”。装步一连指导员陈瑞去年3月刚履职,初期由于抓建思路不清晰,连队各项建设水平在低层次徘徊,负责帮建指导的团副政委潘晓宇同陈瑞一道,依据精准抓建“路线图”,梳理总结出连队建设中遇到的3类9个矛盾问题,很快立起了抓建靶标,连队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兰春林、王雪振)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