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联建联创 共享经验促党建

2019年04月17日08: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春时节,新疆军区某团二连在上级组织的阶段训练考核中,取得了装甲驾驶、轻武器射击等6个课目总评第一。提及这一喜人成绩,二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吴越说,参加团里组织的党支部联建联创活动,我们连队党支部学到了很多有效的工作方法,带领官兵练兵备战能力明显提升。

“连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部队战斗力强不强。”该团领导介绍,由于前期部队干部调整,一些基层党支部面临支委成分新、履职经验不足、党务能力弱化等情况。为此,他们瞄准“建强连队党支部、提升部队战斗力”这一目标,积极开展联建联创活动,拓宽党支部建设渠道。

该团与“硬骨头六连”所在的第74集团军某旅达成党支部联建联创共识,分批次选派连队党支部成员到“硬骨头六连”跟班跟训,学习先进经验。他们着眼各连队党支部建设情况,梳理出士官支委如何发挥作用等5个方面16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让前往“硬骨头六连”见学人员带着问题学,切实把有用能用管用的办法带回来。

在联建联创活动中,他们除挑选连队支委到“硬骨头六连”跟班见学,还积极与军队院校沟通,邀请党务、历史等专家到团里集中授党课、进营连逐个教方法,强化连队支委党务理论实力。此外,他们还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工作流程手册》、支委党务能力考评机制,将见学成果融入到支部学习材料汇编,并安排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连指导,帮助查改问题。

开展联建联创活动,使该团各连队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得到普遍加强,团队战斗力也水涨船高。前不久,该团参加新疆军区战备拉动考核,各连支部成员冲在一线,带领官兵破解多个训练难题,打出首发命中、全部覆盖的好成绩。(雷彬 颜士强)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