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25批护航编队开展72小时不间断对抗演练

2017年02月22日09: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5批护航编队开展72小时不间断对抗演练

衡阳舰官兵进行防空抗导操演。黎友陶摄

玉林舰舰载直升机前出警戒。潘小员摄

当地时间18日以来,我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结合任务特点,组织所属舰艇在亚丁湾海域进行72小时不间断对抗演练。本次演练以应对水下、水面和空中威胁为重点,突出舰艇在远海大洋进行指挥控制、火力打击及兵力协同等方面的能力运用。

据了解,本次演练的背景为我护航编队突然遭遇不明武装力量袭击,编队各舰艇密切协同,综合运用各种武器装备进行打击。

“左舷××度,距离××公里,发现两批高速小目标向我飞近。”18日凌晨1时许,不明武装力量向护航编队衡阳舰发动突然袭击。

指挥舰衡阳舰对空警戒部位率先发现来袭目标,并将目标信息通过数据链与玉林舰实时共享,两舰密切协同,发射导弹对来袭目标实施拦截。

随即,衡阳舰与玉林舰展开对海空搜索。玉林舰舰载直升机迅速起飞前出,引导两舰进行超视距打击。确定不明武装力量的两艘舰艇位置后,衡阳舰与玉林舰抓住时机,对目标实施远程打击。

演练现场,一个接一个的突发情况接踵而至,让护航官兵没有丝毫喘息机会。经过一夜的战斗,“敌情”再度出现:3艘武装船只以商船为掩护,向衡阳舰发起攻击。衡阳舰迅速进行损害管制的同时,运用主副炮对武装船只实施打击。

“整个演练不设方案、预案,72小时里,编队舰艇进行了战备等级转换、多目标抗击、鱼雷和火箭深弹攻击等多个实战课目的演练。”第25批护航编队副指挥员王仲春介绍,这次对抗演练,进一步优化了舰艇战斗部署,有效提升了编队应对多种突发事件的能力。(黎友陶、潘小员)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