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友,美好的明天等着你【3】

2017年03月01日09: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转业军官十大优势

1.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头脑

过硬的政治素质,是军转干部首要的优势,这一优势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仍然大有用武之地。任何一个企业家要制定自己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必须首先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必须具有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2.善于运筹,具有较好的谋划能力

谋略思维是军人必备的基本素质。商场如战场,将军与总裁思考和处理问题的方法是相通的,军事谋略在经济领域同样适用。

3.长于管理,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军队是一个严密组织、严格管理的“钢铁集体”。长期的军旅生涯,使军转干部具有良好的管理水平和实践经验。一些军转干部把部队的管理经验运用到企业管理之中,获得了巨大成功。

4.勇于进取,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

军营文化使广大官兵形成了强烈的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有的转业战友凭借着这些意识已成为所在行业的佼佼者。

5.遵纪守法,具有自觉的服从意识

遵纪守法是军人过硬素质的表现之一。管理专家通过对众多军转干部成长轨迹的跟踪调查得出结论:遵章守纪,严于律己,是军转干部施展才华、获得成功的重要保证。

6.坚韧不拔,具有顽强的意志品质

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军人职业的危险性、艰苦性决定了军人要与艰苦为伴,要经受各种艰难困苦的磨练,要有百折不挠的意志和顽强进取的精神。转业干部创业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军旅生活中形成的吃苦耐劳、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

7.雷厉风行,具有果敢的工作作风

军队特殊的战斗环境,锻炼了军人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转业干部把雷厉风行作风带到经济工作中,有助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商机、赢得主动。

8.忠于职守,具有可贵的敬业精神

安心本职、爱岗敬业,是一名合格军人的基本素质,也是转业干部军旅人生的真实写照。许多走向领导层的军转干部,正是靠在部队养成的良好素质和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用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经过刻苦努力,实现了自身价值。

9.注重学习,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

很多转业战友在部队曾系统地学习了军事、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储备了许多军地两用知识,为适应地方新的工作岗位创造了必要条件。调查显示, 90%以上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具备大专以上学历,他们有文化、有技术、会指挥、能筹划、懂管理,具有参与市场竞争的基本条件。

10.善于团结,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

部队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每位军人从入伍之初就接受团结的教育、学习团结的方法、享受大集体的温暖。这也造就了转业干部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热爱集体、善于团结的宝贵品质。这种精神和品质就像强力的“黏合剂”,会使一个单位、一个企业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精诚合作、同舟共济。

( 张圣华、钟道伟、王通化、滕安)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