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暖心!第27集团军某旅一年安置17名随军家属就业

 
2017年03月25日16: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心!第27集团军某旅一年安置17名随军家属就业

  据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第27集团军某旅在驻地政府、军分区的帮助支持下,先后协调安置17名随军家属就业。该旅还专门成立业务咨询室,集中为每名随军家属提供政策咨询和帮助;旅家属委员会对应聘家属进行了周到的就业指导。

  资料图:为随军家属安置去向提供政策咨询和帮助。

  第二十七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军政机关合力为官兵解难

  一年协调安置十七名随军家属就业

  解放军报讯 于航、记者周远报道:近日,第27集团军某旅管理科科长李树森收到喜讯:妻子刘慧娟正式到驻地城管局上班,结束了近4年的待业状态。近一年来,该旅在驻地政府、军分区的帮助支持下,先后协调安置17名随军家属就业。

  2013年4月,刘慧娟放弃老家工作,随军到部队。虽然一家人团聚了,刘慧娟找工作却接连碰壁。有类似经历的官兵家属,在该旅不在少数。该旅政委李福昕坦言,各级都十分关注随军家属的就业安置问题,旅里之前多次与驻地协调,成效均不明显。

  “改革当前,家属工作安置得好不好,事关部队官兵思想稳定,做好这项工作付出再多也值。”2016年3月,结合国防和军队改革实际情况,当地军分区在议军会上向驻地党委、政府充分说明了家属安置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好这一问题的重要意义。驻地党委、政府和军分区经过充分调研论证,联合下发了《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细则》,并协调多个部门,采取超常举措,一次性向驻军部队随军家属提供了62个岗位。

  该旅专门成立业务咨询室,集中为每名随军家属提供政策咨询和帮助;旅家属委员会对应聘家属进行了周到的就业指导。同时,以旅党委名义向驻地相关单位发推荐信,介绍家属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尤其对随军时间较长、年龄偏大的家属进行重点推荐。

  在部队和驻地军政机关多方努力下,近一年来,该旅随军家属中有13人被安置到企事业单位,4人成功办理随调手续。李树森感慨地说:“组织上帮助我妻子安排了工作,我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关心厚爱。”

(责编:黄子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