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5公里越野训练,战斗装具如何携行有讲究!【2】

2017年03月29日09: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公里越野训练,战斗装具如何携行有讲究!

  战斗装具重新组合,算不算违规

  3月中旬,火箭军某旅发射五营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杀出一匹“黑马”,九连三班大学生战士王涛力压该营此项目的纪录保持者姜阳阳,获得第一名。

  然而,在考核结束查验个人战斗装具时,有人提出了质疑:“王涛改变了战斗装具的携行方式,算不算违规?”此时大家才发现,王涛在比赛前利用编织外腰带,对防毒面具、防护服等装具进行重新组合和调整,将之改造成一个简易的“背负系统”,与传统的战斗携行方式大相径庭。

  对此,王涛有自己的解释:“现有的战斗装具都是规模化、批量化生产的产品,不是所有人用起来都很‘合身’。在不影响战备、使用的前提下,他结合自身实际对战斗装具的携行方式进行改进,减少了体能消耗和身体的不适感。”

  与此同时,王涛还给大家示范了在运动中脱戴防毒面具,时效明显提高。经过王涛的演示,许多官兵对他的方法产生了兴趣。有官兵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也遇到和王涛一样的问题,只是苦于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只要不违背军事训练大纲,任何符合实战要求的改进都值得提倡!”很快,这一做法便在该营迅速推广,不少官兵的5公里越野成绩因此得到提高。

  (资料图)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