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经历“魔鬼周”的战士们背囊里都有什么?【2】

2017年04月07日08:2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偷窥一下”|经历“魔鬼周”的战士们背囊里都有什么?

  可折叠迷彩小帐篷:

  野外露营的“温暖空间”

  背囊里的帐篷为特战人员野外生存提供保障。

  第3天魔鬼训练,连绵细雨不急不缓地持续着,特战队员完成了山地潜伏侦察任务后开始了野外露营。在导调组察看地形之后,选定在一块杂草丛生、地势相对平坦、视野较为开阔的平地上展开了露营,特战队员们卸下一天的疲惫,从背囊中拿出一个1尺见方的迷彩硬包。

  只见,硬包一拉一提,一个2米长、1米高左右的折叠迷彩帐篷顺势展开,拉开魔术贴开口和拉链敞开“大门”,将一块薄薄的防潮垫平整贴在帐篷底部,顺势从背囊内取出睡袋包,将睡袋展开铺在防潮垫上,三五分钟就完成了整个露营准备。

  重量不足2.5千克的小帐篷内可容纳睡袋、枕头、防潮垫、简易照明装备、常用药物等一系列露营常用物品。参加过10多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特战骨干何英树说道:“以前的帐篷布料一般,帐篷内容易进水,许多战友会因天气寒冷感冒、湿寒关节疼等常见问题造成‘非战斗减员’;现在装备改进了,小小的一个帐篷,配备先进、设置合理,为野外训练、执行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这可真正实现了‘无忧机动’。”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