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经历“魔鬼周”的战士们背囊里都有什么?【3】

2017年04月07日08:2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偷窥一下”|经历“魔鬼周”的战士们背囊里都有什么?

  多功能防毒面具:

  作战小组的必备之“攻坚利器”

  掏出背囊中的防毒面具,穿过毒气地带。

  第5天,据上级通报,5名“暴恐分子”劫持人质往某城区逃窜,要求我部火速前往处置。接到命令后,特战分队迅速携带装具登车赶往。

  到达现地后,“暴恐分子”不时向特战队员投掷催泪弹,并在逃跑所经路段投放有毒气体,阻止特战队员继续前进,见状,队员们迅速从背囊里取出防毒面具,采取利用墙角、石柱等遮蔽物遮挡和交替掩护方式,不停追击,并与“暴恐分子”展开激烈对战,最后,两名被“击毙”,三名“暴恐分子”劫持人质潜逃至居民楼。

  2分钟后,特战队员佩戴好防毒面具,5人一组穿过浓重的毒气烟幕隐蔽接近“暴恐分子”,狙击手利用防毒面具的呼气通话装置报告指挥员,已占据有利位置,并借用防雾眼镜精准指定目标,准备实施准确狙击。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狙击手扣动扳机,“匪首”应声倒地,其他“匪徒”惊慌失措相继被捕,整个处置圆满顺利。特战队员卸下面具、清点装备……据特战队员介绍,这款防毒面装有防雾眼镜、可通话装置,面罩透光率将近90%,不但有防毒抗压的效果,而且佩戴十分便捷。特战队员称之为“攻坚利器”毫不夸张。

  “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目的就在于提升特战队员们在复杂环境下的实战化能力,小小的一个背囊就是他们的后勤补给库,有效保证了任务的圆满完成,这个背囊就是名副其实的特战“百宝箱”。(本文刊于《中国国防报 军事特刊》2017年3月31日7版,原标题为《“魔鬼周”:战士背囊里都有啥?》)(钟景兵 李海德)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