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经历“魔鬼周”的战士们背囊里都有什么?

2017年04月07日08:2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偷窥一下”|经历“魔鬼周”的战士们背囊里都有什么?

  7天野外生存、昼夜连续实施、16小时的训练课时、负重30千克的装备、60多个课目的训练……没错,这就是武警“魔鬼周”极限训练。既然是“魔鬼”训练就必定贴近实战,怎样贴近实战?那就是人装的完美结合!对特战人员来说,用自身装备满足“走、打、吃、住、藏、管、保”的需要是必修课,而行军背囊中简单实用的单兵装具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单兵多功能水囊:

  特战队员的“行军宝贝”

  行军背囊对于武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百宝箱。

  “紧急集合!”凌晨5:20,特战队员开始了第1天的“魔鬼”极限训练,第1个课目是30千米长途行军,中间穿插10千米奔袭、5千米山地越野和500米的武装泅渡。

  开始的10多千米徒步行军,对特战队员而言只能算“热身运动”,队员们从背囊中拿出压缩干粮开始补给。接下来的10千米奔袭才是最难啃的“硬骨头”,队员们手持一把95式自动步枪、负重30多千克的背囊,奔袭是对体能和耐力的一大考验,步伐愈发艰难,队形逐渐凌乱,许多队员因缺乏水分而出现眩晕,在最后的几千米冲刺阶段更是举步维艰。

  好在我们有“行军宝贝”多功能水囊。流汗缺盐、体力透支、燥热憋闷的时候,队员们及时汲取前期装好的“生命盐点”,来缓解水分流失和体力消耗。利用吸管小口汲取,为身体充分吸收提供了极大帮助。

  在500米的武装泅渡中,队员们把水囊清空,鼓足气力吹饱水囊,充当临时救生圈浮在水面前行,不但节省了体力消耗还避免了淹亡的“非战斗减员”。小小的一个水囊放进背囊占用空间小、重量极轻,行军中可以补水补给、入水时可充当救生衣、温度高可以充当降温袋、休息时可充当枕头,怪不得特战队员们称它为“行军宝贝”!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