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连队干部中年龄最大的“老高原”当爸爸了【3】

2017年04月09日09:2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刚休假回家的玉其塔什边防连连长张振宇,哄女儿入睡。张城龙 摄

编余小议

边防“老大难”缘何不再难

编完这组新闻,编者心生无限感慨。生一个健康聪明、活泼可爱的宝宝,是许许多多普通夫妻的美好愿望。尤其是对于长期天各一方、“你扛起家庭重担,我坚守高原战位”的边防军人家庭来说,这更是令他们魂牵梦绕的期盼。然而,由于受驻地气候、环境、地域等因素影响,在一些边防部队,这一看似普通的事却成为困扰各级组织、部分官兵的“老大难”问题。

如何让“老大难”不再难?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随着医学技术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人们通过医疗检查、营养补充、技术干预、早期胎教等科学的生殖技术,完全能够提高生育质量,实现“优生优育”。先进的医学技术加上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无疑是解决这一难题的良策。

在这方面,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西藏军区某团的做法值得称道。他们研究制定“高海拔问题高标准解决”的系列措施,让已婚未育边防军人落实“婚育休假制度”、下山“休产假”,并积极协调医院生殖专家教授实施医疗帮助,不仅收到了良好效果,也为解决这一难题打开了“一扇窗”。

这些做法启示我们,只有在更多元领域、更深制度层面上,对来自边防军人身边一些实际困难予以关注,设身处地为他们分忧解难,才能最终使“探亲休假难、找对象难、生健康孩子难和子女受良好教育难”等边防“老大难”问题逐一得到有效解决。

俗话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相信,各级领导机关心系基层、情系官兵,为边关战友解难帮困献出一分爱,收获的必然是官兵无怨无悔、履职尽责、固边守防的十分情。

(陈小菁)

(责编:邱越、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