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里军分区“老牦牛”祁存年任营长满两年提前晋升

新科长勇闯“无人区”百余次

2019年12月25日10: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科长勇闯“无人区”百余次

“准备过冬物资时,要把发电机、抽水泵、炊事用具等设备的配件备全。封山后,设备出现故障才能及时得到维修。”初冬,阿里军分区部队管理科科长祁存年在某边防连蹲点时,把自己18年来积累的守防经验传授给连队干部骨干。

从战士成长为科长,祁存年扎根阿里18年,如高原牦牛般任劳任怨。他先后带队勇闯“无人区”百余次,行程上万公里,因为磨破靴子多、手脚茧子多,被战友称为“老牦牛”。素质过硬的他,曾担任3个新组建连队的主官,均将连队建设成标兵连队,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祁存年任营长满两年,提前晋升为科长。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在这个军分区,像祁存年这样扎根高原的89名基层干部获得提拔使用。提升这些想打仗、谋打仗、能打仗的优秀营连干部,基层官兵心服口服。

阿里军分区部队常年驻守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能否选好用准干部是戍边守防稳定的关键。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感到,只有真正把那些扎根高原、热爱边防、建功阿里的干部用起来,才能激励更多的官兵安心戍边守防。

近年来,该军分区党委始终坚持“两个优先”原则——选拔任用干部让边防一线干部优先、基层干部优先,让那些真正扎根高原、在边防一线取得优秀成绩的干部工作有热情、提升有岗位。为全面考察人才,该军分区还注重通过大项任务锤炼锻造干部,注重通过日常工作、定期讲评、结对帮带培养考察干部。

据统计,近3年来,阿里军分区先后从所属部队挑选了36名高学历干部,充实到高原一线连队任职,先后有某边防团作训股长杨立庭等17名基层干部获得提前晋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