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铭记:中国人永不原谅这支邪恶部队——“731”【6】

2017年04月11日08:1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铭记|中国人永不原谅这支邪恶部队——“731”

  血债至今未得以清算

  日军的细菌战遍及其铁蹄所到之处,日军在中国的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都使用了细菌武器。

  据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日本侵华细菌战罪行调研报告》一书的粗略统计:“日本侵华期间,在中国大陆对20个以上省市实施了细菌攻击,疫情爆发蔓延约298个市县旗,造成传染疫患者约237万人,其中死亡者约65万人。”

  2014年7月7日,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核心区清理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日本投降前后,731部队绝大多数成员逃回日本。为逃脱战后审判,他们竭力掩盖其在731部队的经历,采取隐居、更换姓名、甚至假死的方式企图逃脱战犯审判。战后,美国的一些当政人,为了得到细菌战的相关资料,最后以豁免731部队成员的战争责任为条件进行了一场肮脏交易,拿到了731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细菌战等的秘密资料。此后,美日联手,刻意掩盖731部队的反人类罪行,甚至“遗忘”这支邪恶部队的存在,铁幕重重,秘而不宣。但中日已搜集到的大量第一手资料,以及目前美国国家档案馆解密的部分731细菌战情报,已经是铁证如山了!

  这些原本应该被审判的日本战犯,脱掉恶魔的外衣后,后来堂而皇之地在日本政府机构、军事部门、医疗机构、学术机构和大专院校等社会各领域担任了重要职务,至今影响着日本社会。

  2014年5月4日,日本医学代表团来华参观731部队遗址。新华社记者 王凯摄

  从1995年开始,中国民间发起了“侵华日军细菌战毒气战中国受害者对日诉讼活动”。很多参加诉讼活动的受害者,没有得到日本政府的任何道歉信息,带着悲愤离开人世。

  1959年10月9日,石井四郎患喉癌,死于东京。他没有在绞刑架上死去,而是死在病床上,公正的历史倘若有知,会为此脸红。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