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通天塔下,原来有这样的惊心动魄

2017年04月11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天塔下,原来有这样的惊心动魄

通天塔·追梦人

“天舟一号”马上就要发射了,海南文昌又变得热闹起来。“躺在海边看发射”“最美航天风情小镇”……遍布大街小巷的广告提醒着人们:您已经来到中国最南端的航天城!

文昌位于海南岛东北角,背靠首府海口,坐拥广阔南海,是中国著名的侨乡。2009年9月14日,古城文昌的历史揭开了新的一页,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场在文昌市龙楼镇奠基开工。海潮激荡、浪花飞舞,椰林深处,一座雄心勃勃的现代化航天城展开了蓝图。

去年,新建成的文昌航天发射中心一亮相,便赢得世人喝彩。6月25日,长征七号火箭一飞冲天;11月3日,大推力火箭长征五号首飞成功。媒体评论称: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航天迈步新的长征!

回望火箭点火升空的那一个个精彩瞬间,总有一些故事让人难以忘怀,总有一些人让人心存感动……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