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省江山市:立功喜报“回家”不再静悄悄【2】

2017年04月13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省江山市:立功喜报“回家”不再静悄悄

短评:

崇尚荣誉需要仪式表达

“在一切高尚的情感中,荣誉心是人的最高尚情感之一,是战争中使军队获得灵魂的生命力。”荣誉之于军人,就是第二生命,为了荣誉,不惜死;丧失荣誉,毋宁死。军人的荣誉赢得之路,充满了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每枚军功章、每张立功喜报,都凝结着军人的汗水、鲜血乃至生命。

部队给官兵家乡寄回的立功喜报,承载的是从军路上精武强军的故事,是军人与家乡父老共享荣光的热切期盼。崇尚荣誉需要仪式表达。政府部门理应做好荣誉返乡“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别让喜报静悄悄地送到军属家,别让喜报成为“迟来的爱”,更不能让喜报杳无音信。江山市用红头文件规范喜报送达,让送喜报成为常态的做法令人称赞。立功喜报带给军人军属荣誉与自豪,毫无疑问将激发更多的强军正能量。(曹加明 罗正然)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