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喜报带回家 亲人享荣光

2020年02月08日10: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春节前,河南省新县潢河北路新龙巷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

“我们来给李宗楠送喜报,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为家乡人民争了光!”走在队伍前面的新县人武部部长黄启军高兴地说。2019年,第82集团军某旅下士李宗楠参加上级比武夺冠,年底荣立二等功。

得知二等功臣李宗楠返乡,邻居们都很高兴。在乡亲们的注视下,李宗楠身披绶带、胸戴红花、手捧立功喜报,来到家门口。

“感谢你们培养的好儿子,他是咱老区人民的骄傲!”新县副县长杨斌握着李宗楠父亲的手高兴地说。李宗楠的父亲捧着儿子的立功喜报,高兴得合不拢嘴,母亲则在一旁流下幸福的泪水。

“宗楠能成为一名优秀军人,全靠部队这所大学校的培养。”谈起儿子的从军路,李宗楠父母无比自豪。李宗楠自2015年9月入伍以来,先后被评为陆军“强军精武标兵”、第82集团军“十大强军先锋”,并在陆军“狙击精英-2019”比武竞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某型狙击步枪组第一名。

“每一枚军功章、每一张立功喜报,都饱含着军人矢志强军的血水汗水,不仅承载着荣誉褒奖,更凝结着社会尊崇。”看着几年前选送的新兵载誉归来,新县人武部政委张安武感慨地说。作为革命老区,新县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近年来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接下来,他们将通过各种方式,把喜报送到全县每一位立功军人家中。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