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送达一次立功喜报 开展一次国防教育 进行一次征兵宣传

山西省临汾市送喜报营造当兵光荣氛围

2020年01月22日09:5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省临汾市送喜报营造当兵光荣氛围

1月16日,山西省洪洞县赵城镇南义店村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干部张学军家的小院内,锣鼓喧天,好不热闹。欢声笑语中,张学军的母亲马兰娇和乡亲们盼来了送立功喜报的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

当洪洞县军地领导给马兰娇戴上红花,披上绶带的那一刻,院子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大伙儿纷纷向马兰娇表示祝贺。抚摸着三等功喜报,马兰娇格外激动:“作为军属,我很光荣。现在看到老四学军的立功喜报,心里很高兴,也更加感到光荣!”

春节临近,各部队官兵立功受奖喜报陆续邮寄到官兵家乡。山西省临汾市军地将为官兵送达喜报作为增强军人荣誉感、军属光荣感、社会尊崇感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结合春季征兵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喜报活动。临汾军分区指导所属县(市、区)人武部广泛开展“送达一次立功喜报、开展一次国防教育、进行一次征兵宣传”活动,激发群众崇军爱军的真挚情感,在全社会营造当兵光荣、从军荣耀的浓厚氛围。

临汾军分区要求各人武部牵头会同县、乡两级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把官兵立功喜报敲锣打鼓送到家中,为官兵家属披红戴花挂绶带。在送喜报的沿途,一并发放国防教育宣传单、征兵宣传海报,向过往民众宣读征兵改革政策。与此同时,该市还在电视台和文化广场电子屏上播放送喜报过程,并在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为68户立功官兵家庭送达喜报。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