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突击手是怎样练成的

2017年04月20日08:4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警部队突击手是怎样练成的

  枪管悬挂两块红砖,重量达5公斤,每组持续3分钟,每天要进行近50次这样的训练。

  破窗突入、火力压制、擒拿制服,只见几名武警战士身手矫健,一气呵成,成功解救“人质”,制服“匪徒”,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秒钟。这是武警宁夏总队银川支队一大队处置劫持人质事件演练中的一个画面。

  如果说武警特战队员是应急处突的一支尖刀力量,那么突击手无疑是这把尖刀上的刀尖。与隐藏在暗处的狙击手不同,突击手在处置暴恐事件中担负主攻任务,在复杂危险的案发现场,与穷凶极恶的罪犯面对面真枪实弹对决。下士毛军辉说:“面对匪徒,突击手没有第二次扣扳机的机会。”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突击队员必须掌握反恐基础知识、应用射击、楼房攀登等技战术本领。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