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这位“快递小哥”今晚启程,快来认识它【3】

2017年04月20日15:0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这位“快递小哥”今晚启程,快来认识它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何时“上天”?

经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4月20日19时41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

说到这儿,先为网友们普及一个小知识——零窗口发射,它是指火箭发射时间和预定点火时间偏差不能超过1秒。采用“零窗口发射”,需要预先计算好发射时间,分秒不差地将火箭点火升空,不允许有任何延误与变更。

为了保证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入轨后能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准确交会对接并进行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此次发射采用零窗口发射,这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尚属首次。

零窗口发射技术难度非常高,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错过发射期。不过,我们的发射团队已经过多次合练、制定了相关预案确保天舟一号货运飞船顺利发射。目前,各项装备的状态和参数正常, 具备发射条件。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