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赴坦桑尼亚国防学院首名学员:难忘坦桑这一年【3】

2017年04月26日08:3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军赴坦桑尼亚国防学院首名学员:难忘坦桑这一年

  课堂专心听课

  中国“kaka”

  一年的留学生活中,我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完成课程作业,一起学习斯瓦西里语,一起外出参观见学,大到国际局势、小到手机调试,遇到事情他们总喜欢找我商量解决,真正把我当作了中国“kaka”(斯瓦西里语中“kaka”意为“兄弟”)。

  参训的非洲军官学员均为上校以上军衔,大部分担任主要领导职务,地方学员均为政府司局级以上领导,涵盖了总统办公厅、国防、外交、能源等重要部门,所以他们毫无疑问都是其所在国家的精英人物。

  课程学习尚未结束,纳米比亚学员沙恩德上校即由空军作战部长晋升为空军副司令,同时晋升准将军衔,五年后现任司令即将到龄卸任,作为唯一的副司令,他极有可能接任这一重要岗位。桑给巴尔新任政府上台后,学员拉琪雅被任命为总统办公厅内务部秘书长,学员巴卡里被任命为税务总局局长。可以想见,假以时日,这些人的未来发展空间必然相当广阔。

  这样一批对华友好的人脉资源,固然是我这一年留学生活的重要收获,其实更是我国我军在对外维护塑造自己良好形象时,可以充分借助的宝贵力量。

  回想起一年的学习生活,难以忘怀坦桑尼亚的蓝天白云和碧海银沙,难以忘怀蔚为壮观的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和自由奔放的野生动物,难以忘怀当地人们虽然贫穷但却依旧乐观向上的笑容……

  祝福这片虽然缓慢但却充满潜力的热土,祝福所有的坦桑尼亚人民,祝愿中坦两军两国友谊之树常青!(王忠奎)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