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在挑战中趟出打赢新路【3】

2017年04月27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深海出击。韩林 摄

“训到大纲上限、训出装备极限”,在挑战中趟出打赢新路

“能打胜仗是我们最大责任和唯一追求。”任务艇长叶晋说,支队为破解新型作战力量生成难题,常态化开展“基础训练集中抓”“专业技能大比拼”“随机战备拉动”等活动,并将“岸上模拟攻击、海上自由对抗”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不懈。

新艇试训,艇长陈谷泽为缩短试验周期,试训不久便申请潜坐海底高难度课目,结果3个月完成了166项试验,比原计划缩短近半年时间。而他组建的12支处突小组,也成功应对了所有险情。

远航巡逻,时任艇长方跃刚自设实战背景,把装备自给力逼到极限,把大深度巡航占总巡航时间的比例由以往的40%提高到70%。

全训考核,艇长黄东海把考场当战场,率艇实际使用操雷,在大洋深处展开“背靠背”对抗,连续厮杀8天,验证了多套战法。

“训到大纲上限、训出装备极限。”支队长刘荣富说,他们宁要贴近实战的低分,不要脱离实战的高分,紧盯实战靶心,勇于挑战极限。

近年来他们先后完成首型潜艇极限深潜、多型武器成功实射、战备巡逻远航等重大演训活动,创下潜艇远航距离最远、极限深潜深度最大、边界条件下击沉实体靶船、单艇齐射同时命中两目标等多项纪录。(樊永强、代宗锋、宛敏武)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