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网评论:别了,我的番号!【5】

2017年04月28日08:5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网评论:别了,我的番号!

  

  岁月流逝,精神恒久。

  今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步伐加快迈进,部队的番号变了,军人续写荣耀的舞台也变了。

  那些年,曾有一名叫“许三多”的士兵,在告别“钢七连”的时候热泪长流。很多人正是通过《士兵突击》这部电视剧,理解了军人对番号的感情。

  今天,更多的“许三多”告别老番号,相信他们心中多了一些沉稳,多了一些笃定。甚至,还多了一些盼望和畅想。改革,将重塑每一支部队,也将重塑每一名军人。全新的番号,全新的军旗,全新的阵容,只能产生于全新的时代。

  当一名军人,穿一回戎装,是很多人都有的履历。但是,不是每一名军人都能身处一个剧烈变革的时代。美国影片《巴顿将军》的开篇中,巴顿将军面对他的士兵,有这样一段名言:“30年后,当你坐在炉火边,抱着你的孙子坐在膝上,他问:爷爷,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做了些什么?你总不能说——呃,我在路易斯安那铲粪……”

  生逢变革,犹如身在战争。所不同的是,战争的对手是敌人;变革的对手是自己。

  自胜者,方能胜敌。军人生来为战胜。

  为了胜利——

  别了,我的番号!

  来了,我的新生!(王雪振 康哲)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