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3名个人1个集体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

 
2017年05月04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3名个人1个集体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用青春和汗水回报祖国和人民

  ——军队系统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风采录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大功三连”官兵面对党旗宣誓

  深学笃行铸魂育人

  陆军某步兵旅“大功三连”,先后荣立一等功5次、二等功18次,被中央军委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连队党支部、团支部分别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建连伊始,“大功三连”就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党的十八大以来,连队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坚持系统深入学、结合实践悟、融入工作用。近3年,连队23人次在旅以上比武中摘金夺银,年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成为全旅首支兼具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森林防火、防暴处突4种能力的应急连队,圆满完成改制换装、实兵演习、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7名战士提干入学、28名战士入党、16名官兵立功和被集团军以上表彰。

  肖飞

  潜心钻研矢志打赢

  肖飞,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中共党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被表彰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海军十杰青年,荣立二等功3次。

  肖飞专注于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领域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制。先后承担“舰船新型供电系统研制”“某交直流集成式双绕组发电机系统研制”“2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系统变流器”等10余项国家和军队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国家发明专利11项,解决了我国多型武器装备独立供电系统、综合电力技术中的瓶颈问题。

  刘伟修(右二)

  蓝天鹰眼守卫长空

  刘伟修,空军某雷达站雷达技师兼操纵员,2003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第十七届团中央委员。曾被表彰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边海防工作先进个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刘伟修能够熟练操作和维护6种型号雷达,对10架以内空中目标的架数判定准确率达到98%以上。先后参加“东部”“空剑”系列演习和北京奥运会、国庆阅兵、“9·3阅兵”等空中安保任务,处置各类空情超过100万批,从未发生一次战备差错,情报合格率100%。2013年在违规飞行处置过程中,第一个发现目标并上报,为上级后续查证处置提供了及时、准确的雷达情报。

  成林

  处突维稳敢打头阵

  成林,武警某部司令部警务装备股参谋,2001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曾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入伍以来,成林先后28次参加比武竞赛,26次摘金夺银。他2010年参加武警部队特战专业比武,面对59个单位257名特战精英,夺得抓绳攀登第一名、侦察专业综合第二名;始终像钉子一样扎在新疆维稳一线,先后参加处置乌鲁木齐“7·5”事件、网格化执勤、严打整治活动等重大行动,带领官兵成功处置群体性事件10余起,执行武装清查抓捕任务30余次,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管制刀具35把、爆炸装置2个、炸药25公斤、毒品70克。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