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3名个人1个集体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7年05月04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3名个人1个集体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军队系统共有3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1个单位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8人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我们学习和宣扬这些先进典型,目的就在于分享他们的青春感悟,传递鲜明的价值取向,影响带动更多青年军人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最美风景”,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答卷。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带来的详细报道:

  全军和武警部队3名个人1个集体榜上有名

  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解放军报北京5月3日电 钧峮报道: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肖飞、空军某雷达站雷达技师兼操纵员刘伟修、武警某部司令部警务装备股参谋成林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陆军某步兵旅“大功三连”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和宣传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第21届评选,全国共推报96名个人、32个集体,经团中央组织部审核、评委会投票初评、面向社会公示、团中央书记处集体研究,最终有20名个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8个集体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军队3名获奖个人中,有专注国防科研攻关、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青年专家,有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技能、多次准确研判重要空情的预警尖兵,还有不惧生死、扎根维稳一线的武警忠诚卫士。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示了青年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

  另外,全军和武警部队有6名共青团员、8名共青团干部、8个团委、17个团支部被分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8名优秀官兵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解放军报北京5月3日电 钧峮报道:“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其中,全军和武警部队王留杰、韦慧晓、冯玮、胡涛、伍升钢、尹洁昕、郭力、王喜8名优秀青年官兵,从全国342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每年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经社会网上投票、评委会初评、团中央研究,评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个类别共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军和武警部队获奖者中,既有放弃地方公司优厚待遇参军报国的海军女舰长,又有忠诚守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武警卫士;既有攻克军队重大科研课题的青年才俊,又有用爱心感恩亲人回报社会的道德楷模。他们用高尚思想品质和生动感人的事迹,赢得社会普遍点赞。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