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3名个人1个集体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3】

 
2017年05月04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3名个人1个集体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爱岗敬业好青年

  韦慧晓

  波涛深处拔节成长

  韦慧晓,海军长春舰副舰长,2012年1月入伍,中共党员。曾被表彰为“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

  怀着对海军事业的满腔热忱,韦慧晓毅然放弃优厚待遇,加入海军部队、投身航母事业,成为航空母舰首位女副部门长。她先后在大连舰艇学院航海指挥和舰艇战术指挥两个专业学习深造,取得军事学学士学位。顺利通过新型导弹驱逐舰副舰长独操考核,2016年3月,成为海军首位女副舰长。圆满完成“猎鲨”、中俄“海上联合-2016”等重大演习演训任务。2015年1月,作为海军首批舰艇长代表团成员访问美国,展示了中国女舰艇干部的良好形象。

  王喜(左二)

  打黑除恶冲锋在前

  王喜,武警湖南省总队永州市支队一中队特勤排班长,2011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曾被表彰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王喜矢志警营、忠诚使命,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参与完成重大活动安保、处突维稳、抢险救援、打黑除恶等任务27次。2014年10月8日,零陵区珠山镇中心小学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他成功制服歹徒、解救人质;2014年11月8日,在一起捕歼战斗中,机智果敢一枪毙敌;2015年7月16日,参与抓捕涉疆暴恐组织人员,配合公安民警摧毁3个暴恐组织联络点。

  创新创业好青年

  尹洁昕

  创新路上独辟蹊径

  尹洁昕,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系统工程学院学员,2007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9项科研攻关,提出的信道级联新模式,有效解决了某部队信息化系统改造中的不稳定技术难题;针对军备物资空中定点投放提出的算法模型,提升了对外界环境的抗干扰性;参与某装备系统优化升级,填补了国内空白。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科竞赛,摘得全国一等奖以上奖项4个,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大学军事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申请专利2项,负责的科技创新团队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伍升钢

  紧盯前沿勇闯九天

  伍升钢,某基地某部工程师,2006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作为基地科技骨干,伍升钢攻克多个关键性技术难题,为圆满完成30余次重大任务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他推导出一整套精确可靠的技术模型,自主研发多项控制软件,使计算精度远远高于规定指标,部分精度优于设计指标一个量级。某重大任务中,他创造性提出不同控制目标模式下的优化算法,使位置精度大幅提升,收敛速度大幅提高。某“国字号”任务中,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重大险情,并迅速提出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了任务圆满成功。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