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某部按实战标准锻造夜战精兵

2017年05月04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部战区陆军某部

   夜幕笼罩,练兵正酣。5月初,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夜训场,官兵一边在微光下聚精会神地练习枪支分解结合,一边运用娴熟技术操作某新型装备。该部领导介绍说,他们紧贴实战把夜训场搬上“战场”,有效提高了部队夜训实战化水平。

  随着一批新型装备陆续列装,该部有的单位把夜训课目放在营门口“摆场子”;有的连队为弥补训练时间不足,把昼间课目放在夜间练,把本该在夜暗条件下进行的训练课目,放在灯火通明的“生活区”进行。夜训场越搬越近,作业条件也越来越“亮”,看似落实了夜训时间,但内容和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前不久,该部组织夜间装备操作考核,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数名平时专业训练成绩优秀的官兵,却因为灯光昏暗导致操作时手忙脚乱,成绩较以往大幅滑坡。

  “想要降服‘夜老虎’,每次夜训都必须瞄准实战。”该部党委对照实战要求,将不符合夜战的“形式主义”列出清单逐一清除。为实现对训练效果动态督察,该部各专业间不同单位分别组成训练监察小组,在进行不同专业班排协同夜训时实行交叉监督,将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归类整理,不断优化夜训方案,改进夜训辅助器材。针对夜训时间短、训练环境单一等问题,他们增大了夜间战术训练的比例和难度,并明确规定:营区夜训必须远离生活区;对需要进行野外微光条件下夜训的分队,他们进行集中保障,确保夜训不掺“水分”。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