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3集团军某旅:提升打仗本领就是对改革的最大支持

2017年05月10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分夺秒转化战训成果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5月初的豫北平原,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第83集团军某旅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也如初夏的景色一般,一派生机盎然。

  这几天,坦克七连上士李宏峰格外忙碌,他急着在自己的岗位调整命令下达前完成3件事:带着修理班对全营坦克进行一次全面保养;对所有坦克维修器材配件进行分类建档;为每台坦克建立“维修病历”。

  该旅列装某新型坦克后,从最初试训到接连5次参加实兵演习,都由李宏峰带着修理班的战友全程参与维修保障,坦克哪些部位容易出现故障、该如何维修、哪里更换过零部件?只要与坦克维修相关的问题,他都能做到“一口清”。

  “我要抓紧时间把维修经验都梳理出来,为新接手的战友提供帮助。” 白天,李宏峰铆在车库,对坦克随车配件器材进行分类建档,逐车维修保养;晚上,加班加点撰写维修保障心得,将坦克常见故障归类,逐条写清故障原因、维修技巧。他告诉记者,单是坦克发动机启动故障,就可能出现多个故障点,他把自己遇到过的故障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下一步装备交接的重要内容。

  李宏峰是该旅官兵稳住心神谋战思战的一个缩影。“置身改革大考场,不能忘了练兵备战。”该旅领导介绍说,“脖子以下”改革推开后,他们广泛开展“改革怎么看,我该怎么干”群众性大讨论,引导官兵认识到抓紧练兵备战、提升打仗本领就是对改革的最大支持。

  近几年,营长司志辉带领官兵在训练中摸索出数种新战法,还总结推广了10多项夜战夜训成果。这几天,他召集训练骨干,针对改革后新的作战力量编成展开“新战法攻关活动”。面临岗位调整的司志辉,不因改革分心走神,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训练骨干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为研究新战法献计献策。

  传好手中接力棒,奋楫改革强军路。走上训练场,处处可见官兵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改革越是步子急,练兵备战越要绷紧弦。”目前,该旅官兵已经达成这样的共识:促进战斗力建设成果共享与转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认真答好改革考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