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炮兵团训练场地对表实战标准升级

2017年06月05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炮兵团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新疆军区某炮兵团练兵场再传捷报:该团以总评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上级阶段训练考核桂冠。官兵们说,好成绩的取得与团队按照实战标准建场地、抓训练密不可分。

  该团地处偏远地区,冬季时间长、风雪大、气温低,前几年由于没有配套的训练场地,很多训练课目难以展开。为此,他们采取改建、扩建和新建相结合的办法,先后建成驾驶、射击两个标准化专业训练场,兴建多个具有实射模拟功能的网络训练室,使老旧场地设施实现体系化升级改造。

  目前该团体能训练场、轻武器射击训练场、心理行为训练场、战术训练场、手榴弹投掷训练场等各类训练场地应有尽有,官兵们利用各种场地设施练体能、训技能热情持续高涨,练兵场上一派火热景象。

  在该团新建的炮兵驾驶训练场,笔者看到,10余辆战车依次通过车辙桥、限制路和涉水场等复杂路段,一路颠簸向前,险情不断。该团作训股股长宋尚武告诉笔者,去年该团依托驾驶、射击等训练场地,将炮兵专业各个课目连贯起来开展综合战斗技能训练,培养了一大批炮兵专业训练尖子。在新疆军区组织的“炮兵射击能手”竞赛中,中士夏武一举夺得某型突击炮精度射击金牌。(张冬伟、唐继光)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