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改,你是旁观者还是参与者?【2】

 
2017年06月07日08:1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改,你是旁观者还是参与者?

  ■面对战备建设需求,先顾市场还是满足战场?各级党委政府坚定地回答——

  关乎战斗力的事要快办特办

  山东驻军多,部队演习保障任务重。如何助力军队在改革征途中疾步前行?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在回答这一问题时,都毫不犹豫地把“战场”放在了最前面。

  操场连着战场。山东省军区教导大队长期担负着新兵训练、基层武装干部培训、领导干部国防教育等任务,却长期被基础设施陈旧、训练场地受限等问题所困扰。省军区将这一情况与省政府沟通后,相关部门立即进行协调论证,在地价上涨最快的章丘区划拨建设用地476亩,筹拨资金4亿多元。

  “关乎战斗力的事要快办特办,办就办好。”省领导说,啥都可以等,唯有战斗力建设等不得、慢不得。

  青岛是国家重要海洋进出口贸易城市,也是大型军舰停靠的天然港湾。国家决定在青岛海滨建设航母军港,需征用70多平方公里的陆地和海域。这是一块寸土寸金的风水宝地,经济开发前景非常好,有的干部提出异议。青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态度明确且坚定:“中日甲午海战虽已过去百年,但耻辱决不能忘记。国家安全面前,一切都需让路。”

  放在国家利益的天平上一衡量,不同意见迅速烟消云散。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为给航母安家,按时全部搬迁6个村庄1429户3675人、272家企业、15153亩养殖区。航母港建成后,当地政府又配套建设装备保障、人才培养、科技产业、社会化保障4个服务中心。

  “地方党委政府建好这些‘军’字号大工程,就是用实际行动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省军区副政委王东海说,去年以来,全省为部队基础设施建设优惠减免资金12亿元,划拨生产用地75万平方米,清理演训场地4300多平方公里,并拓宽高速公路收费站闸口、提升了等级公路承重能力。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