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改,你是旁观者还是参与者?【3】

 
2017年06月07日08:1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改,你是旁观者还是参与者?

  ■涉及官兵切身利益,根本上靠协调还是靠政策?置身军改大潮的广大官兵给出答案——

  红头文件让我们吃下定心丸

  5月7日,山东又有好消息传来,给置身军改大潮的官兵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经多方论证和征求意见,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意见》,26条服务保障措施,项项与官兵和军属的切身利益挂钩。

  据省军区政委尚振贵介绍,为给官兵的“后路、后院”减负,地方党委政府拿出了改革期间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安置的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

  “这份‘红头文件’让我卸下了心中的包袱,再也不用为家属工作四处奔走了。”省军区机关朱干事的家属在老家当小学老师,既要上课又要带孩子,非常辛苦。目前,朱干事的家属已经走完了随调手续,被安置到济南市红楼第二小学任教。

  军队改革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军转安置工作,这也是直接关系军心士气的“稳心工程”。据了解,2016年度,山东接收安置转业干部的任务数由往年的2000多人增加到4000多人,数量居全国第二位。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山东省安置到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岗位的人数反而比2015年提高了2.4个百分点。

  2016年7月,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通知》,同时在公安厅、检察院、法院、安全厅、审计厅等5家省直单位推行人岗相适试点先行,随后又增加了省卫计委、海洋渔业厅等部门,还率先实行正团职与副团职分列安置计划,让近两年省直单位公务员安置比例提升了13个百分点。

  此外,退役士兵安置、伤病残退役军人接收安置、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等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让官兵少了许多后顾之忧,多了几分工作干劲。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