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改,你是旁观者还是参与者?【4】

 
2017年06月07日08:1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改,你是旁观者还是参与者?

  ■工作落实参差不齐,是一团和气还是铁面无私?军地双方用实际行动表明——

  赏罚分明激发拥军兴武活力

  干得好有奖励,干得差就得挨批评。以往,在涉及领导干部的情面特别是军地两个不同系统的干部时,很容易出现“一团和气”的场面。现在,这种现象一去不复返了。

  征兵工作是政府行为,理应党委政府拿“指挥棒”,军地合奏“交响乐”。然而因缺少考评制约机制,以往征兵工作中,不少地方成了军事机关唱“独角戏”,党委政府敲“小边鼓”。

  2014年4月,山东省制定出台《关于改进完善17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的意见》,将征兵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等8项指标纳入综合考评体系。考评结果作为确定各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等次的重要参考。为适应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给兵员征集带来的新挑战,从2016年起,原来的定性考评又改为定量考核,征兵工作占15分。

  定量考核大大激发了各级领导抓武装工作的积极性,去年全省征兵工作交出了优异答卷: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40.5%,全面停止征召初中学历青年,军兵种需要的条件兵全部按照需求征集。

  去年,东营市征兵工作整体完成非常好,但有一个县思想退兵相对较多。东营军分区领导直接找该县分管领导谈话,并在征兵工作总结会上点名批评,考评时扣除了相应的分数。

  今年年初,山东省委和省军区召开党管武装好书记表彰会,7位书记在换届中得到提升,2名被评为国防建设先进个人的同志走上了领导岗位。

  赏罚分明激发兴武拥军新活力。随着军队改革的不断深入,关心支持改革的热潮正在齐鲁大地兴起,各级党委政府对涉及部队改革和建设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给予了倾力支持。

  (摄影:张伟)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