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假“少将”涉嫌经济犯罪 屡屡抗拒执法态度嚣张

2017年06月16日09:0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前不久,一个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在一起特大经济诈骗案件中,重庆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追查一笔200万元的赃款时,遇到了一名身着“少将”服装屡屡抗拒执法、并且极度嚣张的犯罪嫌疑人。在警方出具拘传证后,他的态度依旧十分恶劣。

  据权威消息,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侦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危害国防利益案1136件,其中最多的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件,其次是伪造、变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印章案件。

  可以说,涉军造假违法犯罪行为有多发高发之势,成为依法打击的重点领域。假军人非常可恨,骗钱骗色,玷污军队和军人形象。今天咱们就聊聊和假军人有关的事。

  在地方酒店“办公”,这位“将军”不怕吗?

  众所周知,十八大之后,党中央正风反腐,扎紧篱笆,力度之大,措施之多,执行之严,超出人们的想象。尤其是军队,为了肃清毒瘤,很难有漏网之鱼。实在想不出来一个“将军”为什么还要在地方的高档酒店租房间办公,退一步讲,假使是因公需要,这样规格的房间难道就不会超标吗?

  现在对于现役官兵的要求越来越严,几乎每个干部都有了一份权力清单。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一清二楚。表现在生活中就是低调,对外交往也一般不暴露自己的军人身份,尤其是在网上,更不允许。领导干部轻车简从、不能超标准接待,不能参与地方经商活动等也是人尽皆知。对于这个骗子,仅仅是穿军装的规定,基本就可以让他现了原形。因为军队有规定, 除了执行任务,一般不得着军装。

  视频中的骗子,极其嚣张,但是面对真的军人时,立马就怂了。而真的将军,无需用这样嚣张的架势来证明自己的身份。这个骗子是不是电视剧里的剧情看多了呢?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