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首次随船护卫科考船纪实【2】

2017年06月27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特战队员为“向阳红10”号驾驶室值班警戒。张云智 摄

5月26日,刚刚连续航行8昼夜、驰骋2100余海里完成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任务的扬州舰闻令而动,6名特战队员从高邮湖舰换乘上舰后立刻调转航向径直奔向“向阳红10”号作业海区。

然而指令发出当天,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韩国“崔莹”号导弹驱逐舰在水星网发布信息,在距“向阳红10”号科考区90海里附近,有一艘渔船遭到疑似海盗追击。

危情便是急令。看到信息,编队指挥所当即命令扬州舰加速前出,同时紧急将海盗袭击情况通报给“向阳红10”号,并指导其做好反海盗准备。

星夜兼程,扬州舰顶着3到4米的大浪一路劈波前行,以尽可能的高速驶向目的地。为了尽早达成输送任务,扬州舰各值班部位全部改由主要职手上更,航海部门每隔一段时间就对舰艇位置进行准确定位,修正航向,确保舰艇航行实现“零”偏差。

一路高速疾驰,小山般的巨浪将数千吨的军舰推上浪峰、摔进波谷,一波又一波的浪潮越过前甲板,直冲驾驶室。全舰官兵们克服连续多日航行的身体疲惫和严重的晕船反应,始终保持高昂斗志。

5月29日上午,一路破浪前行2个多昼夜近1100海里,扬州舰顺利抵达“向阳红10”号作业海区,并顺利将6名特战队员输送上船。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